三月石

一个呆子

以前,我讨厌梧桐,满世界的毛球。但仅此而已。

现在,我仰望树冠,光从密密麻麻的叶子里爬出来,爬到我的脸上,痒痒的。却不知该怎样面对世界。

这橙色的光映着红的、绿的、黄的叶子,我想起了多年前还心存“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”想法时的日子。可笑。现在才发现,自己以前啊,一直嘲笑的都是现在的我。

不说高高在上、受人膜拜,至少,我本应立在高处、供人赞赏。可掉落地面,沾染灰尘。偶尔有人注意到,便提起裤脚跨过去,以免脏了鞋底。

我开始仰望、开始羡慕,瞻仰他人的辉煌,羡慕过去的自己。也开始尝试着,活得自在些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©三月石 | Powered by LOFTER